汝青

杂食党,杂得令人发指
封面是@古往今非兮比来

Q:汝青老师,请问在阅读和创作上,您有没有偏好的设定呢?未来有没有想尝试的设定?

阅读上,不知道你是指同人还是其他文学,如果是同人的话我喜欢一些比较新颖让人眼前一亮的设定,或者是常规设定但是写出新意的;还喜欢一些情感上和我有共鸣的。创作上,最近我写的东西都囿于生老病死,什么是生活,什么是活着,人的价值在哪;什么是死亡,如何面对死亡,死亡当头人会是什么反应;人终将老去,那他该如何老去,是否有长生;什么是痛苦,什么是疾病,对个人而言疾病是一场疼痛,对整个人类而言疾病或许是一次进化。曾经我喜欢写一些质朴的,甜蜜且平淡的故事,现在我在尝试写一些矛盾的、迷幻的、剧烈的生与死,以前在写水,现在想尝试写一些梦、写划开梦的刀、写炸开的烟火。在尝试在努力了。未来想写的,拉切西斯啊!不知道该不该叫他魔幻现实主义,但是它是一个梦,一个我想了很久的故事,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敲定该怎么写,所以只有慢慢等,可能突然哪一天,我就知道该怎么写了。还有就是,想写武侠,可能是粮食向也可能是CP向,还没想好,但是真的好想好想写武侠。还有之前和你说的一步之遥,那一篇也很想写,依旧是脑洞写了一堆正文只字未动。想要尝试的设定,想要自己编一个设定出来,未来科幻和古代异兽相结合?就是白骨嵌合机械,人变成怪物,怪物成人

评论(7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