汝青

杂食党,杂得令人发指
封面是@古往今非兮比来

【TF】那个陪我长大的小孩

提前祝大家儿童节快乐~

不那么坚强的小手冢X可爱调皮的小妖怪周助

灵感来源于夏目

小甜饼!不吓人! 


0.


我希望我永远都是个小孩子,如果长大了看不到你的话

 

1

   

      又起风了——

 

      他低着头独自一人坐在秋千上,右手抓住绳子,左手放在腿上,两条腿自然地垂着。风卷着树叶从他脚下划过,吹到旁边的大树底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棵老树了,他看见他的同学们一起围抱过这颗树,他数了一下,有6个人。他们吵吵闹闹的,互相推搡,嬉戏打闹,一会哈哈大笑,一会又吵了起来。他皱着眉头回忆当时的情景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此时已是黄昏了,天空一边红黄二色相杂,似燃起了一场大火,另一边蓝得深沉,无端让人想起深海,压抑、窒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天空另一边的下面就是他和秋千,面对着沉寂的暮色,背后是血红的霞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抬头望着天,右脚晃了晃,右脚往下伸,他想用脚点一下地面,让这个秋千荡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年龄太小了,个子不够高,仅仅是爬上这个秋千就浪费了他好长时间,如果脚要触到地面的话,他得用一个十分难受又诡异的动作。他悄悄环视了一下周围,已经没人了,在这吵吵闹闹、哭哭啼啼的小孩已经被家长叫回去吃完饭了,这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每天都会看见其他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或者小伙伴一起荡秋千,高高荡起,飞得比天空中的小鸟还要高,咯咯的笑声传出去好远好远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左手也抓住了绳子,紧紧地,整个身子慢慢地往前移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呐——小孩,你在干什么?”声音从他头顶传来,他吓得一颤,双手紧紧抓住了绳子,这里明明没有人了,即使树上也没有人了。他一动不动,面无表情,嘴唇紧闭,眼睫却微微颤抖。无数个黑沉沉的夜晚,他独自蜷缩在床上,紧闭双目,心底听见的那个声音好像就是这样,只是那个声音是他幻想的,而这个好像是真的。

 

 

    “你是想荡秋千吗?”那个声音问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没有回答,也没有动作,就僵在那,只是手把绳子握得更紧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想荡秋千吗?”那个声音又问。他听不出来发出那个声音的是什么“东西”,他不敢回答。

 

    “如果你想荡秋千的话我可以帮你啊——”他听着觉得那像是个小女孩的声音,细细的、干干净净的,“我也好想荡秋千啊,可惜没人帮我推。你如果也想荡秋千的话,我帮你推秋千好不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那是个和他一样的小孩。他狠狠闭了一下眼而后又张开,眸光颤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缓缓仰头看向那颗树——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坐在树枝上对着他笑,眉眼弯弯,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,脸肉乎乎的,小米牙很白,像是几年前父亲给他的那几颗奶糖。那个小孩穿着一声红色的和服,上面的花纹好像是樱花。晚霞映照着他,给他勾了一身金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对那个小孩说,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又起风了——树叶跳着舞、打着旋,哗哗作响。树上传来鸟叫和知了的叫声,远处妇人叫自己孩子回家的声音他也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

 

2.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天之后,他每天都会去那个公园,而那个小男孩每天都会在那等他。

 

      是的,小男孩儿,他认错了,还被周助嘲笑了一通,忘了说,周助就是那个小男孩,他手冢国光的新朋友,也是他唯一的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为了称呼方便就叫他们手冢和周助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手冢在去找小周助的路上,我们就讲点别的吧。

 

      手冢一直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,成绩优异、长得也好看,按理说这样的孩子应该很受欢迎对吧?可惜他的邻居们对自己孩子说了太多遍手冢的好,他越优秀,他的同龄人就越嫉妒他、讨厌他,而且手冢又是不善言辞的小孩,久而久之就没人和他一起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邻居们,就是那些大人,一边说着手冢成绩有多么多么好,一边又说着他家庭的闲话。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工作,他一直跟着自己爷爷住,老爷子以前在警视厅工作,现在也正义感爆棚,每天去巡街,平时邻居有个什么事,第一个帮忙的就是手冢老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手冢也不知道闲话是怎么传出来的,可能是之前他母亲回来住了一段时间,邻居家的男人们天天来和他母亲说话,给他母亲送东西,有可能是他父亲常年在外忙于工作,这两年都没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从来都觉得大人可恶,当然他的父母和爷爷不算,邻居们受了恩惠,却又在背后说着闲话,言之凿凿就好像都是他们亲眼所见一样,其实他们什么都不知道。手冢的父母只是在国外工作,又在事业上升期,不好回来,他的爷爷只是不会照顾小孩,再加上手冢看起来一副小大人的样子,所以就放任他自由生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小孩子也可恶,明明他这么好,他们却不和他玩,不和他说话,好在手冢常常冷着脸,在同龄人中个子也不矮,不然就要受欺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周助,周助也是个孩子,但是他是个好孩子,而且有时候说话就像他父亲一样,比他成熟。

 

     他知道周助和他不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但是他不害怕。

 

     因为周助又和他一样。

 

3

 

       手冢到了公园,今天有点晚了,天色有些暗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平时木木的脸上反常的挂着笑,唇角勾起又压下,嘴唇抿着,这是一个克制的笑。今天是儿童节,而且他的考试成绩下来了,他又是全科满分,他想早点和周助分享这个好消息。可惜他给周助做的礼物还没有做完,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他的礼物也做好啦——

 

      想到这,他的笑容就再也控制不住了,嘴角向上,眼角向下,眉眼嘴巴都弯弯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走到那颗大树下,周助却不在,但是平时只要他一走进就可以看见周助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焦急的四处看了看,紧皱着眉毛,他不知道能不能喊周助的名字,只能大声喊着:“你在吗?你去哪了?我来找你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这——”风带着周助的声音传来,期间还夹杂着呼痛的声音。一定发生什么了,不会是有人找周助麻烦吧,他焦急地想,迈开步子就要往声音传过来的地方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别过来!等我收拾好他们!这群小孩想对你使坏!看我不揍得他们哭爹喊娘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原来是小孩,那就没事,周助很厉害,他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那群小孩真的哭爹喊娘地跑了出来,那棵树后面种了一大片树,只是没有这棵树年岁大,他们就是从这片林子里跑出来的,嘴里还喊着鬼啊之类的话。从手冢身边跑过的时候,因为太害怕,可能都没有注意到他。

 

     “哈哈哈——”周助又坐在那颗大树上笑,嘴巴裂得大大的,露出白白的牙,像奶糖,小手冢想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了?”手冢问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儿童节快乐呀!手冢!你考试又是第一名真是太棒啦——”周助从树枝上蹦下来,向他扑过去,手冢张开双手去抱他,接了个满怀。周助扑到他怀里的时候像是一阵风吹向他,很轻。还好他们可以触碰,不然他就不知道怎么抓住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把周助放下来——他们已经认识一年了,手冢又长高了点,他8岁了,周助还是一年前的样子,一点变化都没有。他现在已经比周助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呐,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找我?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!我可以离开这棵树了!我刚刚试了一下——我最远可以走出这个公园了!”周助高兴地说,还因为太激动在原地蹦了好几下,他还说自己是个大人了,结果一点都不像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”手冢觉得这真是太惊喜了,比他特意跟着爷爷学并且雕了半年的木雕还要惊喜!

 

      “对!再过不久我就可以到你家,到你学校,再往后我就可以到其他好多地方去了!我想去东边的那个超市,还想去你说的好远好远的那个广场,还想去这个城市外面!”周助高兴地跳起来抱住他的脖子,像猫一样蹭着他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,以后我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。”手冢这样说着,心里却有点不舒服,周助以后会不会离开我,毕竟他再也不会被困在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呐,手冢!你在想什么?这么入神。”周助捏着他的脸把他唤醒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在想我能带你去哪。”他不自然地说,“我给你带了礼物你要不要看一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哇——好精致!是你做的吗?太好看了吧——”周助惊喜地接过木雕,“我一定会好好保存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呐,手冢我和你说——”

 

 

4

 

       后来周助可以去的范围真的越来越大了,他索性住在了手冢家,每天睡手冢的床,看手冢的书,还让手冢帮他买了盆仙人掌养起来,他还吃手冢的饭,幸好他吃的不多,不然手冢爷爷就要怀疑自己孙子为什么吃的这么多了,最过分的是他每天让手冢给他买芥末吃,可惜小手冢还没有多少零花钱。除了别人看不见他以及周助的身形没有变化,一切都像正常人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每天手冢起床晨跑,周助还在睡觉——不知道为什么他需要睡觉,据他说,他这么多年一直是这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手冢晨跑完,就把早餐端进卧室,二人一起进餐,然后周助陪他去学校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学校是最煎熬的时候,周助可以接触到别人,但是别人看不见他也碰不到他,要他主动接触才行。只有手冢又可以看见他,又可以接触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对10岁的手冢是一个巨大的考验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的时候,周助什么都听不懂,也对学习不感兴趣,他整天在手冢旁边晃来晃去,不是站在他书桌旁,就是坐在桌子上,或者趴在手冢肩膀,或者坐在手冢腿上。那个时候周助好多东西都不认识,在教室里面到处看,这儿碰一下,那儿看一下。还好周助没有在上课的时候自己往外跑,每次在学校乱逛都要叫手冢陪他。不过因为手冢的视线总是跟随着周助,静不下心听课,后来就索性给周助上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周助十分抗拒,握着小拳头气愤地看着他,手冢许了好多好处,周助还是不答应,一双蓝汪汪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,眼里的水光快要溢出来。手冢只好妥协,叹了口气说,“那就不学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周助抱着他的胳膊摇了摇:“逗你的!我会好好学的——其实我知道的可多了,我就是与世隔绝太久了!麻烦手冢老师教我啦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一个教一个学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助是天才,学起来很快,马上就可以跟上他们上课的进度了。他最开始跟着听课,后来就不满足了,看完了手冢的课本之后,说自己都会了,还吐槽手冢明明学会了为什么还要听讲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周助在上课时又没有事情可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好在这个时候,手冢已经可以同时想十件事情了,问题不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中午的时候他们会一起爬到最高的那栋教学楼的天台吃午餐。周助总喜欢坐在高高的栏杆上,看得手冢心惊,他不止一次和他说让他下来,周助不听,还说,“手冢不能剥夺我对高处的热爱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有一天周助照旧坐在高高的栏杆上,那天风很大,晚上回家时,他们看见路上的树都被吹断了。周助就在那样的天气里坐在高处,稳稳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放了学,手冢会和周助在校园里面待一会,等人都走了,然后和周助一起去便利店买点吃的,有时候是杯面,有时候是章鱼小丸子,有时候是蛋糕,有时候是饮料,很少的时候是芥末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助虽然抗议,气得跳脚,也没有办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还好有其他好吃的,也都是周助爱吃的,两个人在公园里你一口我一口。最开始的时候他只敢在没人的地方喂周助吃东西,后来在人多的地方,他会趁别人不注意把吃的塞进周助嘴里。第一次把周助都吓到了,他却淡定地说,如果有人发现了就说他看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毕竟现在的手冢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手冢啦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周助气得把嘴上的油全擦在了手冢衣服上,手冢一只手捏着他的后颈,一只手拿着纸巾又帮他擦了一下嘴,扔掉纸巾后又揉了揉他头发,然后捏了捏他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晚上周助会陪着手冢温习功课,然后他们一起看书——以一种父亲给儿子翻绘本的姿势看——谁让周助一直没有长大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也会一起坐在阳台上看星星,有时候是什么话都不说,有时候又聊个没完,有时候周助会给他数星星,一颗两颗……然后周助就睡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假期的时候,周助会吵着出门,他说要带手冢去寻找风。于是他们追着风的足迹在东京街头奔跑,穿过寂静的小巷,穿过喧闹的广场,听着鸟叫虫鸣,听着叫卖声、汽笛声——跑累了就停下来休息。他们随意地坐在地上,仰头望着天,大口喘着气,有一回一位穿着光鲜亮丽的女士路过,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周助突然哈哈大笑,他也跟着笑,笑得停不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风把他们的发丝和衣摆吹得凌乱——

 

5

 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手冢一天天长高,骨架变得越来越大,身上也有了明显的肌肉纹理,到手冢十五岁的时候,已经是半个成年人了。周助却没有一点变化,依旧是七八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以来最害怕的是,他会长大衰老,他的周助却永远都是那个小孩子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没想到,从他开始长大成人,就预示着他和周助的离别。


       最开始是他发现他不能结结实实的触碰到周助了,有一次他抱他的时候手却没有接触到他的感觉,后来他明明可以看见他,伸过去的手却再也碰不到他。再后来他渐渐开始看不清周助了。


      他和周助的离别长达三年,每一天醒来都会发现他们离得更远一点,直到他成年,他完全不能感受到周助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开始他们还能苦中作乐,当他不能触碰周助之后,周助会和他开玩笑,仗着他碰不到他当着他的面吃芥末,后来他也看不见了。还好周助可以写字和他交流,即使手冢不能触碰他也看不见他,但是他能感受到周助在哪,冰箱里面消失的蛋糕和莫名其妙加到饭团上的芥末,书上的涂鸦和自己散开的鞋带。有时候他会感觉到风在他怀里,那是周助抱着他,可能坐在他肩膀上。因为最开始他触碰到周助的时候就感觉周助像风。

 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啊——完完全全长成大人的手冢在十八岁生日过后醒来,发现哪也没有周助的痕迹了,只有一张纸条写着:呐,手冢,我们要分开一段时间了,下次见面给你一个惊喜哦~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见面,他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周助骗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想,如果长大成人的代价是我永远见不到你的话,我宁愿我永远是一个小孩子。

6

 

      “爹地——后来他们见面没有啊?”自家的可可爱爱的小孩仰起圆乎乎的脸,期待地问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见到啦,游乐园快要到了,国助准备一下。”蜜色头发的男子眉眼弯弯,笑得十分温柔,“想好要玩什么了吗?你爸爸今天特意早点回来陪你的哦。想让爸爸陪你坐旋转木马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周助。”前座开车的“一家之主”叹了口气,说“快到了,让他自己把东西收拾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嗨——”周助侧身去捏小孩的脸,“把你刚刚听故事吃的东西和拖出来的恐龙玩偶收拾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爹地,他们最后见面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见面了。”前座的人停好了车,回复了一句便下了车,然后周助这边的车门就被打开了,“你先下来休息一下,让他自己收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爸爸,刚刚说的好简单,不能给我讲讲他们后来是怎么遇见的吗?后来他们又做了什么?我以后也会遇见一个小精灵吗?他会陪着我长大吗?”小孩急切地问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会的。”不二捏了捏他的小鼻子,笑道。

 

FIN.

 

这是以前写的文了,不过没有发表过,稍微改了一下变成了儿童节的贺文

有时间会大修一下,大概是老了后面完全下不去手去虐,甜也不够甜,害

现在看来写的太仓促了orz

希望大家永远都是个孩子,没有烦恼开心心~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53)